博主寄语:人多仁少,须择仁交人。世长势短,不以势处世。......
现在位置:首页 > 站长原创 > 原创散文 > 养花

养花

作者:原上草 分类: 时间:2017-06-07 浏览:2537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的爱好也发生着变化,大凡趋向那些平和优雅的事物。

    结婚不久的我竟喜欢起养花来。人父亲那里讨来两盆,集上买了一盆,朋友送了一盆,往家里一摆就成了养花爱好者。这一前我没有养过花,对养花并不在行。不过既然养花就盼望着花红叶绿,芬芳四溢,以求花美室雅、庭幽人和。为此,我还真费了一番心思。“万物生长靠太阳,雨露滋润禾苗壮”。我从这里边得到启示,风和日丽时,我把花摆在太阳底下作日光浴;要下雨了,又把花摆在院子当中又让它们作淋浴。如此摆弄了一阵子,起初一盆盆绿油油挺惹人爱。以为这就是科学养花了。

    好景不长。有一天,突然发现有盆花的叶子生了斑点,渐渐地叶子发了黄。过了几天,又有两盆花生了斑点,叶子也发黄了。好在有盆并蒂莲安然无恙,刚开了花,还算娇艳。

    可是不几天,令人懊丧的事又来了。天将下雨,我把心爱的那盆工蒂莲摆在末井,就去上了班。雨来了,似瓢泼。下了班回家一看,傻眼了,并蒂莲花儿落了,茎儿折了,叶焉了。我好不心疼!

    事已至此,我只好总结经验。询朋问友,猎取了些许养花的法子,读了一点养花的书。其后养花,便根据不同花种、科目的喜光、喜水、喜肥的不同特点一精心调养。如今几盆花,真的花红叶绿,芬芳四溢,招惹了不少蜜蜂。

    于是我想,养花并不是件简单的事,并深以为养花似育儿。育儿,爱要得当;养花,只可让其接受适量的阳光。育儿,打骂不是好爹娘;养花,暴雨会将其淋伤。

由养花我得到了许多。

评论列表
挤眼 亲亲 咆哮 开心 想想 可怜 糗大了 委屈 哈哈 小声点 右哼哼 左哼哼 疑问 坏笑 赚钱啦 悲伤 耍酷 勾引 厉害 握手 耶 嘻嘻 害羞 鼓掌 馋嘴 抓狂 抱抱 围观 威武 给力
提交评论

清空信息
关闭评论


歌名 - 歌手
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