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主寄语:人多仁少,须择仁交人。世长势短,不以势处世。......
现在位置:首页 > 站长原创 > 原创散文 > 矿工吟

矿工吟

作者:原上草 分类: 时间:2017-06-07 浏览:1951

    总这么想:在桓公成就霸业的土地上,在蒲翁伶听谈狐说鬼的瓜架下当矿工,是今生幸有的情缘。那些曾经闪光的魂灵化作与岁沉积的泥土也好,化作随风飘游的磷火也罢,都在每每轰响的炮声里与你共舞,并伫立向阳的一隅倾闻你的呤唱。

    我是矿工,把坚韧嵌进钻头里,在没有路的暗地揩风钻舞蹈。黑头发、黑窑衣撩起黑旋风……汗流了,血流了,于是路有了。那些路呵,分明是盘古的筋脉——盘古再一次醒来,用雷鸣电闪的声音向我演义开天辟地的传说。

    我是矿工,把野性的渲染搁浅,带你走进我的温柔里。我来自近地本土,洗去那些份劳倦,妻说:你正走进你馨香的港湾;我来自江北江南,那刻,妻飘然而至,送来融冰化雪的温暖。到家了,儿子捧出酒杯:醇呀,摸一摸红嫩的脸蛋;女儿端上茶碗,香啊,瞧一瞧飞彩的眉眼。

    我是矿工,把你的肉体领入我的灵魂里。看清了吗?阳光下的水晶,瑕也不摭,疵也不掩;看清了吗?黑暗中的火点,有风也亮,有雾也闪;看清了吗?池塘里的粉荷,泥也不沾,污也不染。你哭了,好伤心,没有那句“混蛋”粗话,此刻你也许不会喉噎泪涟。

    我是矿工,把远古的图腾带到我的崇拜里。夷人的玄鸟作证:我从洪水的年代走来,爱上了火,便只能崇拜自己,崇拜劳作,崇拜生命和血。

    是的,我是矿工,我终将追赶那些闪光的魂灵,但绝不借助他们的光芒。我将告诉:我是一只栖地的黑凤凰,我在后羿射落的太阳里涅磐,在燃烧的辉煌中复生——去追月逐日!

我是矿工,是夸父的后人!

评论列表
挤眼 亲亲 咆哮 开心 想想 可怜 糗大了 委屈 哈哈 小声点 右哼哼 左哼哼 疑问 坏笑 赚钱啦 悲伤 耍酷 勾引 厉害 握手 耶 嘻嘻 害羞 鼓掌 馋嘴 抓狂 抱抱 围观 威武 给力
提交评论

清空信息
关闭评论


歌名 - 歌手
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