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主寄语:人多仁少,须择仁交人。世长势短,不以势处世。......
现在位置:首页 > 站长原创 > 原创其他 > 《婚礼主婚致辞》

《婚礼主婚致辞》

作者:原上草 分类:原创其他 时间:2023-04-30 浏览:258 评论:2

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中午好!

     今天是个吉祥、喜庆、温馨、浪漫的日子。首先,我代表在座的各位来宾,向喜结连理、携手步入婚姻殿堂的两位新人,致以真诚的祝福!同时,受新郎、新娘的家人以及一对新人的委托,向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你们一对新人,在万千人中相识相知、相恋相爱,成就美好姻缘,这是上天的巧安排。从今天起,你们将从父母的身边走出来,组建一个自己的家,意味着在这颗蓝色的星球上又新增了一个家庭;意味着你们在不久的日子里,也将深切体验为人父、为人母的艰辛和不容易;意味着你们的日常生活状态将会迎来诸多新的改观。

     恋爱是浪漫主义的,居家过日子是现实主义的。我们每一个人都生活、生存在各种关系之中,某种意义上讲,处理好方方面面的关系就是生活、生存的全部,这其中,人际关系又尤为重要。

     ——前世有缘,今生才得遇见。相信你们一对新人定会处理好夫妻之间的关系,在生活、事业、学习上相扶相持,相互帮衬,彼此成就,相濡以沫,爱恋永远,成为新时代青年的典范。

     ——父母是我们今生最应该感谢的人。相信你们一对新人定会处理好与父母的关系,永远爱着他们、亲近他们,关心他们的生活和身体健康,无论事情再多、工作再忙,都要抽出时间,怀着感恩的心,到养育自己的父母那里去看看,和他们拉拉呱、聊聊天,帮他们做点事,成为孝老爱亲的典范。

     ——远亲不如近邻,近邻不抵对门。相信你们一对新人定会处理好邻里之间的关系,充分尊重,相互友善,常有交流,互帮互助,万事以和为贵,保持足够的信赖,成为和谐邻里的典范。

     ——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相信你们一对新人定会处理好朋友之间的关系,交益友、交铮友、交素友、交信友、交挚友,善于从良朋真友身上看到优点、学来长处,相互鞭策激励,真诚付出帮助,共同成长进步,成为君子之交的典范。

    人际关系也是方方面面的,还有与同事之间、领导之间、上下级之间、团队之间等等诸多方面的关系,处理得体、恰当了,必然工作顺利、生活顺意、心情顺畅。说一千道一万,我想可以概括成四个字——“悦己和众”,送给你们。希望你们好好生活、好好过日子、好好爱。

评论列表
挤眼 亲亲 咆哮 开心 想想 可怜 糗大了 委屈 哈哈 小声点 右哼哼 左哼哼 疑问 坏笑 赚钱啦 悲伤 耍酷 勾引 厉害 握手 耶 嘻嘻 害羞 鼓掌 馋嘴 抓狂 抱抱 围观 威武 给力
提交评论

清空信息
关闭评论
牧野鹰扬
牧野鹰扬游客
#1
“悦己和众”之中所涵情理真可谓非凡之解
2023-08-23 18:38回复
原上草
原上草管理员超级大神 Lv.7
@牧野鹰扬:你好!“愉悦自己,合和众人”确是值得践行。
2023-08-24 02:23回复


歌名 - 歌手
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