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主寄语:人多仁少,须择仁交人。世长势短,不以势处世。......
现在位置:首页 > 站长原创 > 原创其他 > 一只本领高强的老鼠

一只本领高强的老鼠

作者:原上草 分类: 时间:2018-09-22 浏览:1462

    晚上近十点钟了,独自坐在电脑前码字,沉思间,眼睛余光似瞥见动的一物——呀,是只老鼠!惊诧之时,它贴着我的脚侧从容不迫遛进半敞门的厨房。好啊,厨房的空间也不大,关上门看尔如何能逃得掉。先是找来杀虫喷雾剂,寻了只有两处可藏之地的厨柜和冰箱的底下,一阵狂扫。一时间,雾气浓烈刺鼻,天然气报警装置启动。突然,这家伙猛然窜将出来,一个旱地拔葱跳上厨柜,又顺墙角的天然气管路爬至近厨房棚顶,高高在上的、挑衅的样子令人愤怒非常。看看无路可逃,它也急了眼一般“忽”地折身头向下跃上厨柜,迅疾七拱八钻寻找藏身逃生所在。手抓没抓住,棍捣没捣中,水漂也没将这可恶的家伙漂将出来。此时,厨柜下边的挡板拆开了,该挪开的东西挪开了,却是不见了这家伙的踪影。想想已是这么晚间,便关紧厨房门,暂且放它一马,待天明有它好看…结果是,清晨悄悄起身看时,什么动静也没有听到,却见厨房的纱窗一角有一小洞,分明是这家伙咬烂,夺窗而去。唉,去就去了罢,免得一场你死我活的屠戮。打开水龙头洗洗手,冲冲抹布擦一下厨柜——呀,哪来的水啊,“忽”地从厨柜底淌了出来。不好,打开厨柜的一扇门,只见通往下水道的软管也已被这家伙咬开一洞…

    可是,住得可是五楼啊,这家伙如何能够上得来、进得来?!细细搜索,卫生间纱窗的一角竟也有一洞,分明是自窗外,经近窗的天然气管道攀缘而上、破窗而入。

    12年了,楼底的储藏室里打过老鼠——无论怎么说,按了鼠辈的习性,它可以流窜到这里,毕竟这里算是暗地。五楼啊,听说窃贼也才进过三楼呢!可以断定,鼠辈们也已深谙能力不足的危险,其攀缘的高度及逃生之技之术大概是一项顶级指标罢。因此,我敢断言,这定是一只本领高强的老鼠,也或许,它这是一次抱了不要命的实战演习。

评论列表
挤眼 亲亲 咆哮 开心 想想 可怜 糗大了 委屈 哈哈 小声点 右哼哼 左哼哼 疑问 坏笑 赚钱啦 悲伤 耍酷 勾引 厉害 握手 耶 嘻嘻 害羞 鼓掌 馋嘴 抓狂 抱抱 围观 威武 给力
提交评论

清空信息
关闭评论


歌名 - 歌手
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