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主寄语:成熟是越来越能接受现实,而不是越来越现实。......
现在位置:首页 > 文章集粹 > 历史类 > “为老师点个赞”

“为老师点个赞”

作者:原上草 分类:历史类 时间:2023-12-24 浏览:172 评论:2

    整理手机上的收藏夹,看到几年前徒弟“阿梅”发给我的一段话“为老师点个赞”。收存于此——

    “老师,今天报纸发了您的一篇大作。”

    附截图:

    “填空。(呲牙)”

    “必答。(呲牙)”

    “填空也是贡献,都是砖。(捂脸)”

    “(捂脸捂脸)”

     ……

    老师“残剑”离岗前为集团公司领导层副职,官居副厅。这么大的“官儿”,按理说得“有板有眼”“中规中矩”“威风凛凛”,老师不然,见面嘻嘻哈哈,闲聊无拘无束。老师是有雄才大略的“官儿”、没有“架子”的“官儿”,活得通透的“官儿”。

    老师爱写诗词,多时,一天朋友圈发个三五首不在话下,用的词儿都不带重样的。各种词牌的词,老师信手拈来、游刃有余,对老师的佩服之情犹如滔滔江水。老师离岗时写下“无所赠,躬身别你,掬一捧明月光,敬两盏淡淡酒”,言短情深、意蕴悠长。

    老师爱武术,刀枪拳棍样样精通。打一段拳、抡一段棍、挥一段刀、耍一段枪,拍个小视频与各位“亲”共享,锻炼、娱乐两不误,让独乐乐变众乐乐。

    老师经营自己的网站多年,其中,收录着自己的和别人的文章,也收录着古典的、现代的、优雅的、热辣的、忧伤的、欢快的歌……

    如此众多的爱好,让老师的日子有诗有远方,活色生香。

    老师很接地气,常常与街头挎着筐子卖野菜的大婶、大娘拉上几句呱。

    老师与基层单位一线职工称兄道弟,也曾在夏夜与他们坐着马札在烧烤摊儿把酒言欢到黎明。有基层80后双胞胎兄弟不称老师职务,称“老陈”。对这个称谓,老师很受用。

    问老师:“这么大的官儿咋能如此平易近人接地气?”答曰:“毛主席他老人家官儿比咱大不?与他老人家比,咱算个啥?!”

    人生如此练达,活得如此通透,也是没谁了。仅凭这一点,老师就足以做俺一辈子的老师。

    为老师点个赞!

评论列表
挤眼 亲亲 咆哮 开心 想想 可怜 糗大了 委屈 哈哈 小声点 右哼哼 左哼哼 疑问 坏笑 赚钱啦 悲伤 耍酷 勾引 厉害 握手 耶 嘻嘻 害羞 鼓掌 馋嘴 抓狂 抱抱 围观 威武 给力
提交评论

清空信息
关闭评论
张红梅
张红梅游客
#2
俺是“阿梅”,补充一条:老师在岗时写材料堪称一绝,跟着他干的小伙儿常常一份材料改个三五遍仍不入他的“法眼”。急用时,老师便亲自“操刀”,大笔一挥不出两三个小时轻松“搞定”,一遍过审。现在,企业的好几位“大笔杆子”都是被老师当年“摔打”出来的。
2023-12-25 09:29回复
张红梅
张红梅游客
#1
老师顶呱呱,学生可劲夸。哟,纯属个人魅力!
2023-12-24 09:44回复


歌名 - 歌手
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