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主寄语:人多仁少,须择仁交人。世长势短,不以势处世。......
现在位置:首页 > 休闲时刻 > 美图物语 > 流苏树

流苏树

作者:原上草 分类:美图物语 时间:2022-04-28 浏览:1149

    流苏树:是木犀科流苏树属的植物,是落叶灌木或小乔木,树形高大优美,枝叶茂盛,初夏满树白花,如覆霜盖雪,清丽宜人。秋季结果,核果椭圆形,蓝黑色。近看,流苏树的叶为单叶对生,叶片椭圆形或长圆形,全缘,近革质。雌雄异株,圆锥花序生于侧枝顶端;花冠白色,4深裂,裂片线状倒披针形,雄花雄蕊2,雌花柱头2裂。花期3-6月,果期6-11月。

    由于流苏树的小花含苞待放时,其外形、大小、颜色均与糯米相似,花和嫩叶又能泡茶,故也称作糯米花、糯米茶。适宜植于建筑物四周,或公园中池畔和行道旁。可盆栽,制作桩景。嫩叶可代茶叶作饮料。果实含油丰富,可榨油,供工业用。木材坚重细致,可制作器具。也是名贵花金桂的砧木。流苏树的芽、叶亦有药用价值。


47.jpg

评论列表
挤眼 亲亲 咆哮 开心 想想 可怜 糗大了 委屈 哈哈 小声点 右哼哼 左哼哼 疑问 坏笑 赚钱啦 悲伤 耍酷 勾引 厉害 握手 耶 嘻嘻 害羞 鼓掌 馋嘴 抓狂 抱抱 围观 威武 给力
提交评论

清空信息
关闭评论


歌名 - 歌手
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