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主寄语:人生是认真与看淡,也是执着与勇敢,凡事尽心尽力,而后顺其自然。......
现在位置:首页 > 休闲时刻 > 武韵春秋 > 陶乃森查拳之“五郎锤”

陶乃森查拳之“五郎锤”

作者:原上草 分类: 时间:2020-11-09 浏览:1512 评论:1

    查拳是回族中流传较广的中国传统拳术长拳的五大流派之一。关于查拳的起源,说法不一。比较流行的说法是在明朝末年,倭寇经常侵扰中国东南沿海,明帝命戚继光为抗倭大将,并诏书天下,聚兵东征,抗倭保国。新疆回族查密尔(尚义),出于爱国,应征东来抗倭。但是由于路途遥远,气候多变,长途跋涉中,经鲁西染病。后经当地回族人民的精心照料,逐渐康复。为报答关照之情,查尚义将自己武艺悉心传授给回族乡亲。他逝世后,人们便把他传授的武艺命名为查拳,以资纪念。而滑拳乃是他的师弟滑宗歧所传,故有"查滑不分"之说。

评论列表
挤眼 亲亲 咆哮 开心 想想 可怜 糗大了 委屈 哈哈 小声点 右哼哼 左哼哼 疑问 坏笑 赚钱啦 悲伤 耍酷 勾引 厉害 握手 耶 嘻嘻 害羞 鼓掌 馋嘴 抓狂 抱抱 围观 威武 给力
提交评论

清空信息
关闭评论
蓝叶
蓝叶游客
#1
签到成功!签到时间:2020/11/10 下午2:26:54,每日签到,生活更精彩!
2020-11-10 06:27回复


歌名 - 歌手
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