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主寄语:人生是认真与看淡,也是执着与勇敢,凡事尽心尽力,而后顺其自然。......
现在位置:首页 > 休闲时刻 > 美图物语 > 秋叶静美 | 美在生命灿烂辉煌的过程 在风霜浸透后的丰盈

秋叶静美 | 美在生命灿烂辉煌的过程 在风霜浸透后的丰盈

作者:原上草 分类: 时间:2017-06-09 浏览:2804

   

    时光,一寸一寸地过去去了,去了,秋,如期而至,秋反反复复,好不容易等到阳光的日子多起来,可是,秋却只剩下个尾巴了。

    时光总是不等任何人,不管你准备好没,不管下没下雨,树叶,该黄的黄,该红的红,该落的还是落了。近几日,忽而发现校园里多了往日不同的色彩,一些树木似一杆杆红、黄、绿不同的彩旗,从前,几株树我无数次走过它身边,根本没留意那就是枫树。迁到新校园已有三个春秋了,平日总是步履匆匆,只在春天留意过那些开花的树,对于枝叶葱茏的松,柏、银杏等,这些似乎不开花的树,也许太寻常,从未为它们驻足,今日,一株枫树却以满树火红的颜色,唤醒了我的眼睛,那一树树热情的奔放,片片叶子,都在燃烧,酣畅淋漓。

    不禁向校园外不远处望去,滨河路那边树木更是丰富多彩,红黄绿相互映衬,呈现出一种层次美:“树红树碧高低影,烟淡烟浓远近秋”。那些春夏如烟的杨柳如今半碧半黄,各色树木组合在一起似一幅幅奇妙的水粉画一般。

    这个阳光灿烂的秋日,正值午后,太阳暖融融的,恰遇空闲,我突发奇想,不如骑车环游城郊,看秋叶去!

    出了校园,沿小城宽阔的东新南路出发,阳光一泻千里,一路慢悠悠骑车,看天看地看秋叶,阳光下的秋天,是雍容华贵的,如一位高贵成熟的妇人,搭了一条多彩艳丽的丝巾,尽显优雅风采;又似一场声势浩大的叶展,叶们争先恐后把自己的特色展现给人们,进而发现,四季中秋天最是有韵味,难怪刘禹锡一反文人悲秋的常态,在《秋词》中言: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原来天高气爽的秋天使人心胸开阔,多彩的秋叶更有诗意。这个世界从来不缺乏美,缺乏的是发现美的眼睛,只要有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秋日的心境也应是乐观开怀的。

 


    小城银杏树最多,马路边,公园里,堤岸边,一树一树的金黄,那些似小扇子一样的叶子在阳光里灿烂,肥大的梧桐叶、秀气的槐树叶、不大不小的杨树叶,它们比赛似的都呈现金黄色,午后的阳光里整个小城仿佛都是金装的。黄色、红色的叶中间,间或有绿叶相衬,枫叶一片片火红中夹杂着紫红或暗红,椿树对生的叶片艳红,整齐地排列在枝条上,远望,更像燃烧着的火。柳树叶子将黄未黄,有些不知名的风景树将红未红,或半红半绿,风来,有些叶子不断飘落,大自然真是位神奇的魔术师, 菊花正当时,尘世万千,花在开,叶在落,各安其命。( 文章阅读网:www.sanwen.net )

     秋天,不会辜负我们的眼睛,今日这一看秋叶,才发现我所在的小城被秋叶装扮得好美,你看西山那一片,似天边云霞,真真可以用层林尽染来形容,印像中那里曾是光秃秃的山坡,怎么就红叶遍野了?忽而想起这些年植树造林,经常回老家路过公路沿线那些山头,昔日的秃岭荒坡,如今是葱葱茏茏,花草遍野,时值深秋,那漫山一定也五彩斑斓吧!

    喜欢秋天的色彩,更喜欢秋天的叶,一直想去看北京香山红叶,想去内蒙额济纳旗看金色的胡杨林,以至于成了我最渴望实现的想。听说胡杨是一个多变的树种,春夏为绿色,深秋为黄色,天为红色,据说也是一个坚强的树种,“胡杨生而千年不死,死而千年不倒,倒而千年不朽”,用三个千年赞美胡杨,可见其生命意志的顽强。其实每一种树木,每一片叶子都是神奇的,都有其生命的奥妙所在,一片叶子发芽,是它的生命隆重地来到尘世,一片叶子的凋零,又是它离开这个世界,是庄严、肃穆的,生命令人敬畏。

    一片落叶从眼前划过,那么轻盈纤弱,又是那么厚重从容,它浸透了生命所有的内涵,日月光华,岁月沧桑尽在其中。小径上,草丛里,落了不少叶子,不由对这些精灵肃然起敬,走在小径,生怕踩疼了它们,叶的灵魂应该是有感知的,它们曾经葱绿过,灿烂过,那生命的色彩美丽了四季,美丽了世界,美丽了我们的眼睛,其生命也因此精彩而富有价值。当它们离开枝头归于泥土,并不代表一切毁灭,而是另一种形式的新生。

春花绽放是美丽的,秋叶飘零亦是美丽的。秋叶静美,美在生命的厚重,美在生命灿烂辉煌的过程,美在风霜浸透后的丰盈,美在魂归泥土无声无息的从容。

       —— 原作者:晓月清风 ]

评论列表
挤眼 亲亲 咆哮 开心 想想 可怜 糗大了 委屈 哈哈 小声点 右哼哼 左哼哼 疑问 坏笑 赚钱啦 悲伤 耍酷 勾引 厉害 握手 耶 嘻嘻 害羞 鼓掌 馋嘴 抓狂 抱抱 围观 威武 给力
提交评论

清空信息
关闭评论


歌名 - 歌手
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