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主寄语:人多仁少,须择仁交人。世长势短,不以势处世。......
现在位置:首页 > 休闲时刻 > 美图物语 > 丁香花又开 / 图片 / 古筝曲

丁香花又开 / 图片 / 古筝曲

作者:原上草 分类: 时间:2019-04-02 浏览:1417

    简介
    丁香属落叶灌木或小乔木。因花筒细长如钉且香故名。又称丁香、洋丁香。花序硕大、开花繁茂,花色淡雅、芳香,习性强健,栽培简易。 紫丁香花植株高2~8米,叶对生。紫的是紫丁香,白的是白丁香,白丁香为紫丁香变种蒴果长椭圆形,室间开裂。 全属约30种,中国产23种,是丁香属植物的分布中心。野生种多分布在海拔800~3800米的山地。丁香花是我国最常见的观赏花木之一,绽开于百花斗妍的仲春,芳香袭人,花繁色丽,纷纭可爱。

    特征
    灌木或小乔木,高可达5米;树皮灰褐色或灰色。小枝、花序轴、花梗、苞片、花萼、幼叶两面以及叶柄均无毛而密被腺毛。小枝较粗,疏生皮孔。叶片革质或厚纸质,卵圆形至肾形,宽常大于长,长2-14厘米,宽2-15厘米,先端短凸尖至长渐尖或锐尖,基部心形、截形至近圆形,或宽楔形,上面深绿色,下面淡绿色;萌枝上叶片常呈长卵形,先端渐尖,基部截形至宽楔形;叶柄长1-3厘米。

    古往今来以丁香为题写作留下的名诗名篇并不多,是因为丁香在文学领域是忧郁情结的代名词,是很伤情感的东西。但也有几首诗是很有影响力的:

        代赠 - 李商隐
    楼上黄昏欲望休,玉梯横绝月如钩。
    芭蕉不展丁香结,同向春风各自愁。

        浣溪沙 - 李璟
    手卷真珠上玉钩,依前春恨锁重楼。风里落花谁是主?思悠悠。
    青鸟不传云外信,丁香空结雨中愁。回首绿波三楚暮,接天流。

         观丁香 - 原上草

     并非丁香独自愁,此花不争百花秀。芳华幽远心底发,自生自在枝上头。

01.jpg

02.jpg

03.jpg

04.jpg

05.jpg

06.jpg

07.jpg

10.jpg

评论列表
挤眼 亲亲 咆哮 开心 想想 可怜 糗大了 委屈 哈哈 小声点 右哼哼 左哼哼 疑问 坏笑 赚钱啦 悲伤 耍酷 勾引 厉害 握手 耶 嘻嘻 害羞 鼓掌 馋嘴 抓狂 抱抱 围观 威武 给力
提交评论

清空信息
关闭评论


歌名 - 歌手
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