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主寄语:人多仁少,须择仁交人。世长势短,不以势处世。......
现在位置:首页 > 休闲时刻 > 视音欣赏 > 《紫藤花又开》

《紫藤花又开》

作者:原上草 分类: 时间:2020-04-23 浏览:1454

    “人们习惯于把建筑称作世界的编年史,当歌曲和传说都已沉寂,已无任何东西能使人们回想一去不返的古代民族时,只有建筑还在说话。”苏联美学家鲍列夫如是道。建筑不仅是一座城市独特的身份标签,更是一个民族历史发展的见证。

     走进山东能源淄矿集团,仿佛进入另外一个天地,古树参天的林荫大道,充满异域风情的欧洲园林,一栋栋风格迥异的德日建筑,用无声的存在,见证了一个企业、一个城市乃至一个民族的百年历史。

     淄博矿务局德日建筑群位于淄川区洪山镇山东能源淄博矿业集团的办公区及周边区域,建筑群总占地面积4661平方米,建筑总面积7179平方米。从建筑风格上讲,是受西方影响的近代建筑群,是新艺术运动建筑风格特征与简化的传统地域风格特征的混合体,其中大部分为德式建筑,部分为日式建筑。

     1904年6月,德国人在淄川大荒地(现淄川区洪山镇)打出了第一口竖井,开办淄川煤矿,从此便开始了对淄博煤炭资源的掠夺。在开采煤炭资源的同时,德国人建起了一栋栋充满异国风情的建筑作为办公和居住场所。1914年10月,日军占领淄川煤矿,于是在这些德式风格的建筑群中又增添了不少日式风格的建筑。

     建筑群现有德日建筑18座,其中有德国建筑13座,日本建筑5座。这些建筑中,有德日侵占淄川煤矿时所建的事务所、办公楼,有俱乐部、寓所,还有神社、岗楼、钟楼等。


评论列表
挤眼 亲亲 咆哮 开心 想想 可怜 糗大了 委屈 哈哈 小声点 右哼哼 左哼哼 疑问 坏笑 赚钱啦 悲伤 耍酷 勾引 厉害 握手 耶 嘻嘻 害羞 鼓掌 馋嘴 抓狂 抱抱 围观 威武 给力
提交评论

清空信息
关闭评论


歌名 - 歌手
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