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主寄语:人生是认真与看淡,也是执着与勇敢,凡事尽心尽力,而后顺其自然。......
现在位置:首页 > 休闲时刻 > 武韵春秋 > 2020春节前武术“义和功”小集合

2020春节前武术“义和功”小集合

作者:原上草 分类: 时间:2020-03-06 浏览:1568

     文圣拳之义和功,在淄博这一支,我的了解的内容,拳术主要有:难功靠、罗汉功、七星锤、燕青脱铐、武松出店等;器械主要有拦马橛、梅花枪、八卦刀等;基础功法主要有平撑拖拉步、老子神功、五趟腿等。

    拳法难功靠也称五肘十三捶:坐落红,锁口捶,上步捶,平肘,竖肘,挑打,进步捶,进肘,叠肘,回身肘,翻身磕,攥杆,进肘,竖肘,拢袖,挑打,进肘,马步捶。

    “难功靠”,单练、对练均低功走架,为“义和功”拳术的“母架”。拳谚曰“横冲 竖磕 剪开攻”,又曰“知动知反,知勤知懒,动动反反。你动我也动,你反我也反。横千斤竖千斤,立木顶千斤,四两拨千斤”。八字技法:吞、吐、贴、缠、刁、拿、封、闭。

   

    短器械七星“拦马橛”:(1)起势;(2)颠步戳;(3)换步打;(4)白虎洗脸;(5)上步劈;(6)金鸡抱;(7)进步捅;(8)拉步合打;(9)翻身凿A;(10)翻身凿B;(11)拔草寻蛇A;(12)拔草寻蛇B;(13)弓腿扎(14)叉步劈;(15)翻身劈;(16)金鸡抱;(17)上步捅;(18)拉步合打;(19)里中里;(20)外中外;(21)锁喉橛;(22)双手带;(23)就地凿缰;(24)老虎大背窝(狮子披红——滚步出群);(25)刁腕;(26)叠打;(27)里中里;(28)外中外;(29)败中取胜;(30)上步劈虎;(31)白虎洗脸;(32)刁腕;(33)叠打;(34)里撩外带;(35)白虎洗脸;(36)收势。

    法曰:高中高,低中低,高高低低;里中里,外中外,里里外外。你高我也高,你低我也低;高低就势,虚实随变。“会了拦马橛,刀剑不用学”,“棒打翘头,棍走斜劲,巧以制胜。”


评论列表
挤眼 亲亲 咆哮 开心 想想 可怜 糗大了 委屈 哈哈 小声点 右哼哼 左哼哼 疑问 坏笑 赚钱啦 悲伤 耍酷 勾引 厉害 握手 耶 嘻嘻 害羞 鼓掌 馋嘴 抓狂 抱抱 围观 威武 给力
提交评论

清空信息
关闭评论


歌名 - 歌手
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