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主寄语:人多仁少,须择仁交人。世长势短,不以势处世。......
现在位置:首页 > 休闲时刻 > 视音欣赏 > 萨克斯《我在等你》

萨克斯《我在等你》

作者:原上草 分类:视音欣赏 时间:2023-12-18 浏览:186

     萨克斯是以发明者的名字命名的木管乐器,音色介于木管乐器和铜管乐器之间。

     生活在十九世纪的【萨克斯】先生,是比利时著名的乐器生产者和发明家。

     萨克斯是“萨克斯风”的简称。萨克斯风(音译)(英语:Saxophone),是一种木管乐器,但是管体通常是用黄铜制造,使得萨克斯同时具有铜管类乐器的特性。有意思的是,这点常造成归类上的分歧。从发声原理上来看,萨克斯和同样使用单簧片的单簧管更接近。萨克斯管不但能出色地演奏古典音乐,而且更善于演奏爵士音乐、轻音乐。人们提到爵士乐时,第一个想到的乐器便是萨克斯管。萨克斯管在音色上,在演奏滑音、颤音、吐音超吹的特点方面,便适应了爵士乐即兴演奏的最大特点的需要。

     萨克斯-作为一种独具特点的管乐器,以其不可替代的音色特质和宽泛的情感表现力,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喜爱。在全世界的范围内,不论是职业的演奏家或是普通音乐爱好者、不论是皇家乐团里的知名大师或是街边PUB里的“民间高手”大家为其而陶醉、痴迷。萨克斯凄美的音色,如泣如诉、如诗如歌,是一种完美的语言,穿越国界、融通民族。在萨克斯音乐的“世界”里,没有种族、肤色的分别,没有文化、等级的差异,唯有的便是一种心灵的声音,诉说着人世间的喜、怒、哀、乐……

评论列表
挤眼 亲亲 咆哮 开心 想想 可怜 糗大了 委屈 哈哈 小声点 右哼哼 左哼哼 疑问 坏笑 赚钱啦 悲伤 耍酷 勾引 厉害 握手 耶 嘻嘻 害羞 鼓掌 馋嘴 抓狂 抱抱 围观 威武 给力
提交评论

清空信息
关闭评论


歌名 - 歌手
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