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主寄语:人生是认真与看淡,也是执着与勇敢,凡事尽心尽力,而后顺其自然。......
现在位置:首页 > 休闲时刻 > 武韵春秋 > 武当松溪《虎尾鞭》

武当松溪《虎尾鞭》

作者:原上草 分类: 时间:2021-03-16 浏览:3115

    武当短棍又名虎尾鞭,是一路古老的内家秘传套路,其动作古朴无华,粗旷洒脱,一招一势极重攻防。它融刀之迅猛,棍之活便,剑之轻灵为一体,具有以静制动,后发先至的显著特点。其技法多表现为粘接上手,连打连戳,上惊下取,照左击右之术。应敌时讲究“手前一尺下功夫”。

    松溪短棍结构短小精练,其动作势势相承,环环相扣,长短相依,首尾相应,演练起来凌厉迅猛,呼呼生风,如秋风扫叶,气势磅礴而飘洒。

    松溪短棍在器械的选用上也甚为随便,树枝、竹杆、木块、手杖等,无论长短,信手拈来均可为用。一般演练所用短棍长约1米,无论粗细,只要坚实绵软适手即可。



评论列表
挤眼 亲亲 咆哮 开心 想想 可怜 糗大了 委屈 哈哈 小声点 右哼哼 左哼哼 疑问 坏笑 赚钱啦 悲伤 耍酷 勾引 厉害 握手 耶 嘻嘻 害羞 鼓掌 馋嘴 抓狂 抱抱 围观 威武 给力
提交评论

清空信息
关闭评论


歌名 - 歌手
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