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主寄语:人生是认真与看淡,也是执着与勇敢,凡事尽心尽力,而后顺其自然。......
现在位置:首页 > 休闲时刻 > 视音欣赏 > 古罗马“庞贝城”的秘密

古罗马“庞贝城”的秘密

作者:原上草 分类: 时间:2020-02-24 浏览:1329

    一译“庞培”。位于意大利西南沿海坎帕尼亚地区的一座古城,位于维苏威火山东南麓,西北 距那不勒斯仅40分钟车程。庞贝历史悠久,公元79年8月24日被维苏威火山喷发的一瞬间被火山灰埋在了地下,却因此而保留了大量古罗马帝国的建筑遗迹和艺术文物,成为世界上最为著名的古城遗址。古城挖掘始于1748年,至1960年接近完成。城筑在面积约63公顷的五边形台地上,有长3公里的城墙所围绕,古罗马建筑物、工艺品及其他生活遗迹保存完好,为研究古罗马社会和历史提供第一手资料。

    庞贝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公元前600年,那时的庞贝还只是海湾畔的一个小集市,主要从事农业和渔业的生产,直到公元前80年,强大的罗马帝国将庞贝划入自己的版图,这里开始成为一座繁华的城市,贸易往来繁多,经济发达,集中了许多宏伟的建筑和精美的雕刻,是当时罗马帝国经济、政治、宗教的中心之一。

    公元79年8月24日的中午,庞贝城附近的活火山维苏威火山突然爆发,火山灰、碎石和泥浆瞬间湮没了整个庞贝,古罗马帝国最为繁华的城市在维苏威火山爆发后的18个小时内彻底消失。直达18世纪中期,这座深埋在地底的古城才被挖掘出土而重见天日。

    在庞贝出土的一幅壁画中写到“没有任何东西可以永恒”,可突如其来的灾难在毁灭了庞贝的同时也使得当时的古城风貌得以永生——能容纳近2万人的竞技场、100多家酒吧、30多家面包甜品店、可容纳5千人的大剧院、铺着整块大石板的步行街、雕花石砌的水池和精美的壁画……这一切都因为一场灾难而躲过了岁月的侵袭,正如伟大的诗人歌德所说“在世界上发生的诸多灾难中,还从未有过任何灾难像庞贝一样,它带给后人的是如此巨大的愉悦。”


评论列表
挤眼 亲亲 咆哮 开心 想想 可怜 糗大了 委屈 哈哈 小声点 右哼哼 左哼哼 疑问 坏笑 赚钱啦 悲伤 耍酷 勾引 厉害 握手 耶 嘻嘻 害羞 鼓掌 馋嘴 抓狂 抱抱 围观 威武 给力
提交评论

清空信息
关闭评论


歌名 - 歌手
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