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主寄语:人多仁少,须择仁交人。世长势短,不以势处世。......
现在位置:首页 > 站长原创 > 原创诗歌 > 《青玉案.观山》(外二 )

《青玉案.观山》(外二 )

作者:原上草 分类: 时间:2019-10-30 浏览:1428

    词牌名《青玉案》来源于汉代张衡《四愁诗》中"美人赠我锦绣段,何以报之青玉案"一句。张衡是河南南阳人,南阳独山出青玉。玉质地细润,色青似水,与翡翠色接近,在汉时名闻天下,故后人认为张衡诗中"青玉案"应是南阳所产青玉碗。

 

 《青玉案.观山》
霜染红叶色欲浓,游人织,山接岭。黄草空摇谷底风。雀飞疏林,鹰翔苍穹,漫览此光景。
万木枯荣年年似,世间岁岁烟雨中。道是有诗有远方,行也匆匆,思亦朦胧,还且煮香茗。

 

遍山红叶一重重
绿水幽长绕村行
尽览好景向高处
登上极顶我为峰

 

 《风吹叶落》
风挺大 从夜里到白天
吹落下整片整片的树叶
分不清哪些叶子是夜里或是白天落下的

这么些年 许许多多的叶子
落在我走过的季节里
有些让人欣赏 有些被一扫而过

微信图片_20191030091106.jpg 

评论列表
挤眼 亲亲 咆哮 开心 想想 可怜 糗大了 委屈 哈哈 小声点 右哼哼 左哼哼 疑问 坏笑 赚钱啦 悲伤 耍酷 勾引 厉害 握手 耶 嘻嘻 害羞 鼓掌 馋嘴 抓狂 抱抱 围观 威武 给力
提交评论

清空信息
关闭评论


歌名 - 歌手
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