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主寄语:人多仁少,须择仁交人。世长势短,不以势处世。......
现在位置:首页 > 站长原创 > 原创其他 > 好好活着

好好活着

作者:原上草 分类: 时间:2017-07-05 浏览:2441

     国内的地方应是去过一些,比较起来,感觉上还是更喜欢这里。这里是居家近地的一处公园,公园实际是在点击查看原图一座山包的顶端,只是不了解的人便不能清楚的看出来而已。里面还有一个水面不大的湖;有成片成片的松树、怡人的绿地;有当年日本侵占时期留下的炮楼等建筑。一早一晚,人们来这里快走慢走,舒腰溜腿,康健自己的身体和精神。

    许多年,在这里、在这里的湖边地带习拳脚枪棒练传统武术,常年见有十几人的一群老年自组织四季雷打不动也在这里活动身体,只不过捣捣拳、晃晃腰、扭扭肩的动作,却是十分地认真和坚持。他们边活动边谈论和说笑。他们谈论国内外时事,知道他们的人称其为“新闻发布会”;他们回忆过去的年月,说着当年经历的那些人和事;他们常常说起这家那家和自家的琐事,往往附加一些感慨;他们也谈风花雪月事,并显出这个年岁的老道和巧妙。有意无意地听他们的言语,总体觉得他们活得自在、明白和从容,他们都很健康。

    前些天,听到这个群体里的一位老人讲:从来不吃地摊上的肉火烧、素火烧,打心里头对诸如此类的这些就不看好、不放心、不信任。说是常年就是吃煎饼和豆腐,每天晚上都喝酒,一天还抽两包烟。又听到他们相互接着话茬开玩笑:哇,老长时间没见着你啦,还没死?另一个说:你个小屁孩,你今年也就七十多一点,我也不到八十,活他几年再说…

评论列表
挤眼 亲亲 咆哮 开心 想想 可怜 糗大了 委屈 哈哈 小声点 右哼哼 左哼哼 疑问 坏笑 赚钱啦 悲伤 耍酷 勾引 厉害 握手 耶 嘻嘻 害羞 鼓掌 馋嘴 抓狂 抱抱 围观 威武 给力
提交评论

清空信息
关闭评论


歌名 - 歌手
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