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主寄语:人生是认真与看淡,也是执着与勇敢,凡事尽心尽力,而后顺其自然。......
现在位置:首页 > 站长原创 > 原创诗歌 > 《蝶恋花.重阳》

《蝶恋花.重阳》

作者:原上草 分类: 时间:2019-10-07 浏览:1362

    蝶恋花原是唐教坊曲,后用作词牌,本名"鹊踏枝"。《乐章集》注"小石调",赵令畤词注"商调",《太平乐府》注"双调"。冯延巳词有"杨柳风轻,展尽黄金缕"句,名"黄金缕"。赵令畤词有"不卷珠帘,人在深深院"句,名"卷珠帘"。司马槱词有"夜凉明月生南浦"句,名"明月生南浦"。韩淲词有"细雨吹池沼"句,名"细雨吹池沼"。贺铸词名"凤栖梧",李石词名"一箩金",衷元吉词名"鱼水同欢",沈会宗词名"转调蝶恋花"。

 

《蝶恋花.重阳》

枝头绿浅菊花黄。果实出园,还家几案香。光阴岁岁都重阳。流年人人鬓生霜。

窗外秋景独自伤。只鸟梳翅,似欲待飞翔。云散青天雁成行。为谁辛苦为谁忙。

评论列表
挤眼 亲亲 咆哮 开心 想想 可怜 糗大了 委屈 哈哈 小声点 右哼哼 左哼哼 疑问 坏笑 赚钱啦 悲伤 耍酷 勾引 厉害 握手 耶 嘻嘻 害羞 鼓掌 馋嘴 抓狂 抱抱 围观 威武 给力
提交评论

清空信息
关闭评论


歌名 - 歌手
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