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主寄语:人多仁少,须择仁交人。世长势短,不以势处世。......
现在位置:首页 > 休闲时刻 > 武韵春秋 > 拦马橛

拦马橛

作者:原上草 分类: 时间:2017-08-07 浏览:4011

“拦马橛”为义和门短器械,据个人了解的有关情况,单练拦马橛主要流传在山东的淄博、广饶、安丘一带。如该门派的拳术难功靠、燕青脱铐、七星捶等一样,保留着古拳法风格和大道至简的技击实用性。

“拦马橛”心法云:高中高,低中低,高高低低;里中里,外中外,里里外外;虚中实,实中虚,虚虚实实。知勤懒,勤能打懒。你高我也高,你低我也低;高低就势,虚实随变。还有,“会了拦马橛,刀剑不用学”;棒打翘头,棍走斜劲,巧以制胜。

明代“程子颐”《武备要略》狼牙棍法中提到,狼牙棍“故今制头长三尺四寸,把只一尺六寸,共有五尺。与 拦马撅 同类,用法类铁鞭、单刀,以马上用之,左右砍打,再无妨碍,及前后搅绕、撩劈无所不便”。

评论列表
挤眼 亲亲 咆哮 开心 想想 可怜 糗大了 委屈 哈哈 小声点 右哼哼 左哼哼 疑问 坏笑 赚钱啦 悲伤 耍酷 勾引 厉害 握手 耶 嘻嘻 害羞 鼓掌 馋嘴 抓狂 抱抱 围观 威武 给力
提交评论

清空信息
关闭评论


歌名 - 歌手
0:00